跳到主要內容區

歷史沿革

國立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於1990年首先創立外國語文學碩士班,課程以英美文學研究為主。
1992年成立大學部,課程以英美文學、語言學與語言教學並重。
1999年成立比較文學碩士班,課程以比較文學及翻譯研究為主;
同年亦成立碩士在職專班,課程以英語教學研究為主,招收在職中小學英文教師就讀。
2002年成立外國語文學博士班,課程以英美文學、比較文學研究為主。
2004年外國語文學碩士班正式分成二組:文學組及英語教學組。
2008年本系組織重組,比較文學碩士班申請更名獲准,轉為英語教學碩士班;
另外國語文學碩士班重歸以英美文學為主之研究所,不再分組。

本系碩士在職專班在培育134名教師完成進階學位後,因鄰近地區有意願進修之中小學教師人數減少,階段性任務已完成。在成本效益考量下,本系在職專班於2011年停止招生。另外,在少子化以及就業市場因素影響下,就讀博士班學生日益減少。2013年為了將有限師資能專注於學士班與碩士班的教學與輔導,本系停止招生博士班新生。

經教育部核准,自98學年開始系所整併合一。目前本系學制包含學士班、兩個碩士班、博士班(已停招,但仍有少數學生尚未完成學業)。在全體師生的努力與各方資源的配合下,本系已發展為多元學習之外國語文學系,展望未來更冀望可發展為國內具有專業特色之系所。

* 中正大學外文系所沿革圖(博士班2013年停止招生)
瀏覽數: